Home 商品推薦 Amazon亞馬遜2022美國人氣熱賣加濕器/ 除濕機推薦

Amazon亞馬遜2022美國人氣熱賣加濕器/ 除濕機推薦

by Yungchieh
2,657 views

嗨,大家好,我是在美國留學的Young👋。我在的美國中部實在很乾,加上天氣又冷所以時常暖氣開下去室內平均濕度都只剩個不到30%😓。身爲一個在海島國家出生的我,空氣太乾燥皮膚一天到晚發癢、眼睛很乾、嘴唇又裂、碰什麼都靜電,甚至我女友還動不動就流鼻血。所以加濕器可以說是我在美國留學的必備家電,我自己總共大大小小就買了四臺,每個房間都放了一臺😅。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買的跟亞馬遜上熱賣的款式。

加濕器的類型

我們還是大概來講解一下加濕器的種類,好方便大家做選購。家用一般分3種:超聲波、冷蒸發型和熱蒸發加濕器。

超聲波加濕器

加濕器

這種噴出水霧的就是超聲波加濕器☝

市面上最多的加濕器。結構簡單、價格便宜,我自己其中兩臺就是這種。

優點:

  1. 節能
  2. 機器價格便宜
  3. 不用濾芯(之後的耗材費用低)
  4. 加濕效率高
  5. 安靜
  6. 有些機型可以放入精油。

缺點:

  1. 不只是水,水中的雜質一樣也會被打到空氣中,在機器上跟週遭(比如靠近加濕器的地板或牆面)形成難以清理的水垢(白白的那種,超難清)。當然你可以不用自來水改用純淨水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實在有點費工。像美國的自來水水質偏硬,我記得臺灣的水質好像也是。
  2. 無法控制濕度,由於是將水以水霧的形式打出,所以自然就沒辦法控制比如65%就停止。
  3. 需要時常清潔機器,機器裡會有水垢,機器大概每個禮拜就要完整清潔一遍(官方甚至建議每天..😐),不然機器裡面會有一堆噁心油油滑滑的垢。

但是我還是買了兩臺,因爲實在價格親民,加濕效率又很高😅。

蒸發型加濕器

加濕器

像Honeywell這種有風扇的就是蒸發型☝

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會像超聲波一樣會打出水霧,原理大概是機器裡面有一個濾芯,藉由水箱的水浸濕這個濾芯,再通過風扇轉動來使濾芯上的水蒸發。概念就很像是你在飯店如果濕度很乾,會去搞濕一條毛巾,或是掛濕衣服一樣,然後後面加台電風扇吹它加速蒸發的感覺(我盡力解釋了😳)。

優點:

  1. 也節能
  2. 不會將水中的雜質打到空氣中,因爲是透過濾芯的蒸發原理。
  3. 不需要時常清潔(大概兩個禮拜清一次就好)
  4. 可以控制濕度,原理是蒸發,所以濕度越高的情況蒸發自然就越慢(想像下雨天濕度太高衣服都曬不乾一樣)

缺點:

  1. 通常機器價格上會比超聲波貴
  2. 事後濾芯要定時更換(大概三個月要換一次,屬於需要定期買耗材)
  3. 加濕力度比較慢(因爲是透過蒸發原理,沒有像超聲波直接打出水霧那麼直接)。
  4. 噪音,因爲是通過風扇,所以聲音上一定是大於超聲波加濕器的。

簡單講超聲波的優點就是蒸發型的缺點,蒸發型的優點就是超聲波的缺點,大家可以各自評估一下自己的需求。我是也買了兩臺蒸發型的加濕器,因爲天天清超聲波的機器實在很煩,還有那個水垢一直噴看的我膽顫心驚😳。所以我超聲波的放在客廳公共空間,蒸發型放在睡房,感覺睡的比較安心一點。

熱蒸發加濕器

加濕器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熱蒸發型,原理就是燒水,透過機器把水燒到過沸點就會大量蒸發水氣。你嫌機器貴的話也可以煮一大鍋水不上蓋,讓它一直保持沸騰藉此加濕整個房間😅。

優點:

  1. 乾淨、衛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細菌問題,因爲都煮沸了。
  2. 加濕速度最快
  3. 吹出來的蒸汽是暖的,還可以上升屋子的溫度,對冬天來說是一大福音。

缺點

  1. 危險,機器等於裡面是沸水,要是不小心推翻了或是家裏有寵物小孩的要仔細考慮。
  2. 濕度不好掌控,容易導致室內過於潮濕。
  3. 不節能,一直燒水很耗電。

這個形式我是沒有買過,但是還是把它列出來給大家參考,當然現在市面上還有更多高檔的加濕器,比如冷熱蒸發混合的加濕器、空氣清淨機複合加濕器等等,那我就不一一列出了。

所以我在這邊列一個總表格給大家做參考👇:

機器功能/名稱超聲波加濕器蒸發型加濕器熱蒸發型加濕器
價格💰💰💰💰💰💰
節能💰💰💰💰💰
噪音程度🔊🔊🔊🔊
濾芯耗材
有無水垢
濕度控制
清潔頻率🏃🏃🏃🏃🏃🏃🏃🏃
加濕速度🔺🔺🔺🔺🔺🔺🔺🔺
其他功能精油精油、殺菌、暖蒸氣、危險
個人綜合評價⭐⭐⭐⭐⭐⭐⭐⭐⭐⭐⭐

選加濕器的重點

在確定了類型後,接着我們考慮一下加濕器的幾個重點:

一.水容量

水容量影響你加水的頻率,水箱太小你就需要不停加水,比如晚上睡覺用起來就沒那麼方便。

二.噪音

如同前面所說,噪音也是一個問題,像我有臺小型的蒸發型加濕器,很安靜,但是總覺的效率有點差。後來買一臺大型,濕度確實是上來了,但是它風扇很大,機器一直轟轟作響,最後我把它拿來放在書房活動時使用,小臺就放去睡房。

三.缺水保護

這個設計很重要,防止漏電干燒,基本上現在的加濕器都有這個功能。

四.加濕空間

適合多大面積使用,這個和選冷氣、選空氣清淨機一樣的道理。

五.桌上型還是落地型

桌上型的大部分都是超聲波機型,特點就是可隨意移動至不同地方進行加濕。但是通常水箱容量較小,很難加濕整個房間,大概就是可以擺在辦公桌前面噴個水霧療癒一下。

落地型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大臺,通常比較難移動,但一台就足以加濕整間房間,我選購的四臺加濕器都是落地型。

六.是否有精油功能、濕度偵測、定時等功能

這就看你的個人需求了。如果有,當然也可算加分項。

美國亞馬遜上熱賣的加濕器推薦

講了那麼多,接下來我就跟大家推薦我自己買過的款式以及在亞馬遜上評價非常好的熱賣的加濕器👇👇

我自己買過的

第一款是在亞馬遜上賣超好的精油加濕器,我自己就買了兩臺,一黑一白。叫做Everlasting加濕器👇👇

特色:

  1. 亞馬遜評價過萬!超級熱銷款。
  2. 水箱非常大,水霧輸出也很強。
  3. 非常安靜。
機器功能介紹
類型超聲波加濕器/落地型
加濕空間最大500平方英尺(14坪左右)
工作時間連續50小時
水箱容量1.6 GAL(6L)
缺水保護
噪音
附加機能香精油托盤

第二款是非常有名的品牌Honeywell,這款就是前面提到的蒸發型的加濕器👇👇

特色:

  1. Honeywell品質保證。
  2. 水箱也很大,機器也滿安靜的。
  3. 有濾網,所以可以過濾掉水中雜質,不會產生水垢。
機器功能介紹
類型蒸發型加濕器/落地型/也可以是桌上型
加濕空間中小型房間
工作時間連續18小時
水箱容量0.8GAL(3L)
缺水保護
噪音
附加機能濾網抗菌加去除水中雜質

第三款可能大家就沒聽過,叫AIRCARE,在亞馬遜上的銷量也很好,我把它拿來放在客廳用👇👇

特色:

  1. 機器非常大,水箱也非常大!可以加濕整個客廳都沒問題。
  2. 本身可以當作一個傢俱擺飾。
  3. 濕度偵測,可以設定濕度多少停止運轉。
  4. 有濾網,所以可以過濾掉水中雜質,不會產生水垢。
機器功能介紹
類型蒸發型加濕器/落地型
加濕空間2500平方英尺(70坪)
工作時間連續45小時
水箱容量5GAL(19L)
缺水保護
噪音
附加機能濾網抗菌加去除水中雜質

Amazon亞馬遜上熱賣的

其他在Amazon上賣很好的機型👇👇

精油推薦

有些機器的機型可以讓你倒入精油,這邊我也順便推薦在亞馬遜上熱銷的精油給大家做參考👇👇

加濕器抗菌添加劑推薦

由於我很懶得天天清,所以我還有買抗菌添加劑,每次裝水的時候倒一點,就可以做到抗菌的處理。我自己是買底下Essick Air綠色的那罐,我覺得也沒什麼問題,沒有什麼味道👇👇

美國亞馬遜上熱賣的除濕機推薦

當然對台灣或是美國東西部的天氣來說,室內空氣太潮濕可能才是主要的重點,所以我在這邊也順便把亞馬遜上熱賣的除濕機跟大家分享。那由於我自己在這邊是沒有買,所以大家就點進去多多比較看看囉👇👇

總結

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看這篇我買過所有東西的完整清單(美國Amazon台灣免運費!2021必買清單)。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右邊聊天插件私訊我,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訂閱我的email電子報(點這)並滑到網頁最上面或最下面加入我的會員(免費的~),我每個禮拜都會盡量更新文章或推薦清單😊,那就謝謝你的耐心閱讀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