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美心得申請美國學校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技巧篇(4)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技巧篇(4)

by Yungchieh
4,086 views
封面照

上一篇我們講了準備材料,這一篇我們就繼續講,如何申請美國學校的選校技巧。那就繼續給他看下去吧✍。

University of ____跟 ____State University差別在哪?

我相信如果你開始找學校了,你一定會注意到美國的學校很多時候一個州都有至少兩個掛州名的學校,比如University of Arizona(點我) or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點我)。那這兩個差在哪?哪一個比較好?🤔

一般而言,University在前面的會比較好,就是University of ____而____ State University則是第二層。具體原因根據網上的說法有可能是因爲建校時間。

在美國早期成立的州立大學大多以University of ____命名,符合傳統的英語語法,學校至少都百年以上,像我的學校University of Oklahoma就是18XX年建的。之後成立的州立大學大多以_______ State University命名。所以通常前者校史更久,名氣也更大,排名也較好👍。

選校技巧

光是有亞利桑那名字的大學就有至少三所☝

申請英國學校好不好

當然這篇最主要是給留美的,但其實我當初也有考慮過留英。相信應該不少人都知道,留英國的話只要一年,相較美國要兩年以上來的節省時間(我的系甚至要念3年🤦‍♂️)。

但是其實還不止這樣,英國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雖然這樣可能會得罪到一些人😳。英國的許多頂尖學校,比如倫敦大學(UCL),相較於美國的頂尖大學,它們真的不難上。

因爲英國從很早就跟國內一樣廣設大學,如今有太多大學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像我的代辦就有跟我透露,曾經幫一個人申請了四間英國學校,那個人也不是特別優秀。結果四間全上,那幾所名聲好且排名也嚇嚇叫。

並且不少英國學校都先錄取,之後再補雅斯成績就好,有些最晚甚至可到明年四月。不需GRE,不需托福(因爲考的是雅思)。10月開學,隔年5月結束畢業😳。

當然相對來說壓力比較大,美國很多碩士是修完課就畢業,英國大部分學校跟國內一樣都要交論文,又只有一年。基本上上課沒多久就開始寫論文了。

並且聽說很多學校都沒有重修制,所以一定要準時畢業。 但我還是把它寫出來,給你一個多的方向去考慮看看🧐。

選校技巧

通常最多人選校技巧都是申請6間學校。2間夢想,2間穩的,以及2間保本的

所以你如果有考慮英國,你的策略可以是2所英國學校(名聲響亮的,比如倫敦、曼特斯特),兩所穩的學校,兩所保本學校。

保本的學校怎麼選?有些學校沒有開放條件式入學要仔細注意看,當然沒條件式入學不代表托福沒考到它的要求就一定不會上,但是這些學校就不適合當保底。可以把有條件式的學校當作保本會比較好。

我自己當初總共申請了10所,其實一般不用申請到那麼多。因爲我當時還要跟我女友一起來唸書(點這看情侶如何一起出國留學?)。

不過策略其實是一樣的,因爲我托福跟GPA不是特別亮眼。所以我的夢想組是美國前百大選幾間,穩的是美國中間的學校選幾間(100~200),保底的選幾間(就是沒有排名的)。

不過要記得保底的底線是國內的教育部一定要認可(點我),不要申請到野雞大學去了。

這邊也一併公開我當初最後決定選的學校😅:

夢想:

1.Boston University—Master of City Planning(37)

實際:

2. U of Oklahoma—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al Studies (97)

3. U of Tennessee—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II(103)

4. University of Arizona—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124)

5. U of Idaho—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171)

6.Ball State University—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187)

7. 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207)

8.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216)

保本:

9.California State U Northridge—Master of Urban Planning

10. Boston Architectural College—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到這邊應該對於如何申請美國學校的選校技巧都非常請楚啦,下一篇我們就是尾聲了,最後一篇是常見問題篇,包括錄取之後的下一步以及學生簽證甚麼時候辦?役男出國怎麼辦。建議大家都看到這了就把它看完吧😁。

第五篇👆

閱讀其他篇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托福準備及語言學校篇(1)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方向篇(2)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準備材料篇(3)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你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