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美心得申請美國學校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常見問題篇(5)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常見問題篇(5)

by Yungchieh
3,202 views
封面照

總算來到最後一篇拉,上一篇我們已經講了選校技巧。這一篇我們重點聚焦在如何申請美國學校的常見問題,那就繼續最後給他看下去吧💪。

錄取之後的下一步

基本上8月初左右就可以準備過去了,大概提前三個禮拜保險點。到美國後如果你唸書的地方是在波士頓之類的市區,那就搭捷運就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比較偏的地方,到了以後你可以在機場租一台車(我是在國內就先訂好了),之後方便到處看房子。剛到美國的那段時間就先睡Hotel或有些學校會提供招待所,找到房子後再繼續用那台車去找二手車或新車。

我剛來美國租的雪佛蘭跟到處看房子的我👆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住學校的宿舍。大部分的大學都要求大一新生要住在學校宿舍,不過如果你是來念碩士,校方通常都不會強迫你要住宿。

宿舍的好處就是離學校近,但不像國內,通常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像我們這邊宿舍還比外面租房貴很多(還不怎麼樣..)。

而且像我在的這邊中部洲不像紐約或是加州等比較開放。這邊相對民風保守,學校如果你要男女合宿的話要有結婚證明🤦‍♂️。因爲我是跟我女友一起來留學,所以我們最後是自己租房子而不是住學校。

學生簽證甚麼時候辦

依照美國的移民法,學生要在I-20上寫的開課日期前90天才可以開始辦簽證,開課前30天才可以使用該簽證入境美國,所以放寬心👍。 

役男出國怎麼辦(給男生看)

除非你免役,否則如果你要出國念書兵卻還沒有當完的話要辦緩徵。如何辦理網上滿多人教的。因爲我沒有辦過所以我不知道,但我非常建議如果你時間還夠,當完在出國會比較好💂‍♂️。不然你畢業回國都幾歲了,還要當兵..。

現在只要4個月的軍事訓練,牙一咬趕快把它搞定才是上上策。而且我身邊也滿多人會利用大一升大二以及大二升大三,兩個暑假的時間來完成兵役。如果你才剛升大學,這也可以考慮。

校方最晚合時會答覆?

學校通常在4月底前應該會有答覆,沒消息的話就就確定是後補了最慢有可能等到7/1。(5/10後美國就放暑假了,一個月教授通常只會來學校兩天😳),也有可能就完全沒答覆。我申請的學校裡就有3所到最後都沒有答覆。

我大學的學分可以折抵嗎?

不行,大學不能折抵碩士的學分。而且有些學校甚至你大學念的是念相關科系,它都不承認,需要你之後再補足一些課程。

不過也有可能校方承認你大學的學分讓你直接上碩士課程,不用再上銜接課程。我的話因爲我大學就是念景觀建築系,碩士也是申請一樣的,所以我不用再補上一些大學本科生的課✍。

安全注意

這個雖然矯情但我還是要宣導一下,美國的治安可沒跟國內一樣好,有些州(黑人較多的州,密西西比州…)或地方(比如巴爾的摩,底特律…)治安更是危險。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選校時也把學校跟當地的治安考量進去。

有幾點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

1.養成隨手鎖門的習慣,即便倒個垃圾也是。

2.如果你住的地方有電梯,晚上上下電梯應該站在按鈕旁邊,可立即作出反應。若發現有奇怪的陌生人,而且還是按頂樓、地下室或你知道是空屋的樓層時,請立刻走出電梯,甚至隨手按該樓層的隨便一戶電鈴並大喊我回來了之類的。

3.注意是否遭人跟蹤,若發現有人跟蹤,不要立即返家,應向附近店家求助。

4.家中只有妳一人時,最好不要應門、開門或叫外送。

5.遺失鎖匙時,立即向office或相關物業人員申請更換家中的鎖。

6.安裝門鍊、鎖鍊。夜間睡覺的房內上鎖,注意門窗安全。我建議可以買一些簡單的居家防盜用品。

7.拒絕浮誇的租屋廣告,比如那種一棟別墅$500一個月的拉。

8.確定租屋前,最好先瞭解該區的環境,治安狀況。這個現在美國有很多網站都可以查你所在的地方最近有無通報警察記錄。

9.觀察你住的社區是否有充足的街燈,夜歸的危險性有多高。我是甚至建議不要夜出、夜歸。除非你住在城市,美國很多地方都地大人稀,到了晚上真的是挺恐怖的。不像國內晚上燈火通明,吃飽還可以去散個步。

10.留意可疑記號(如家門口有一些奇怪記號或顏色)。

11.停放車輛,選擇儘可能靠近目的地且燈光明亮之處。

12.財不露白,所以我建議辦信用卡(點這看我推薦的信用卡)。

13.很多人來美國除了讀書,最重要的就是在美國旅遊。不過出去旅遊最好選擇投宿環境較佳之旅館,避免那些環境複雜的旅社。

大概這樣,雖然感覺有點像你爸,但即便我跟我女友一起來住,我住的地方治安也算好。但上面提到的點我基本上還是都有做到,畢竟出來念書安全最重要,不要念個書而已把命都念沒了。

最後附上幾個找學校排名的連結給各位:

點我

點我

點我

總結

這五篇知識含量夠高吧👊,關於如何申請美國學校你需要知道或是你想知道的應該都在裡面了。

非常建議你不管最後決定要去哪一間,要記得帶一些屬於國內的禮品,到當地給教授或同學。不用太貴重,但可以讓教授有個好印象,也可以快速跟同學熟起來。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右邊聊天插件私訊我,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訂閱我的email電子報(點這)並滑到網頁最上面或最下面加入我的會員(免費的~),我每個禮拜都會盡量更新文章或推薦清單😊,那就謝謝你的耐心閱讀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閱讀其他篇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托福準備及語言學校篇(1)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方向篇(2)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準備材料篇(3)

超完整!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技巧篇(4)

你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