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美心得 百年來最冷寒流下的美國街景

百年來最冷寒流下的美國街景

by Yungchieh
2,355 views

嗨,大家好,我是在美國留學的Young👋。不知道大家前陣子有沒有看新聞,美國剛經歷了百年來最冷的寒流,其中又以德州最慘(百年低溫 強烈暴雪襲美 已30死)。所以我用這篇文章加上那幾天不要命跑出門拍的照片帶大家身歷其境一下🤣。

寒流最慘的地方:德州

新聞標題大大的寫着「就連終年溫暖的德州,也出現了-19°C的世紀酷寒…」,根據我看到的報導,這場寒流因爲太冷所以德州的發電設備都癱瘓了,導致很多人遭到寒害給凍死😥。

其實也不難想像,德州的天氣跟台灣很像,電力系統都在防夏季的高溫跳電很少會想到要防如此的嚴寒。甚至我記得最慘的那禮拜連總統拜登都在德克薩斯州宣布了緊急狀態。

不止如此,雨雪的關係甚至還形成了凍雨,整個地板滑到不行。德州還發生100多輛車在高速公路上連環相撞,導致六人死亡。(6 People Die in Texas Crash Involving More Than 100 Vehicles

一下看到德州全州大停電,一下看到宣佈緊急狀態,甚至還100台車連環相撞。人在奧克拉荷馬州的我看這些新聞實在緊張到爆,馬上帶上我女友去超市屯一波物資😅。

最冷寒流

怕..👆

美國寒流來襲低溫破130年紀錄

雖然我人不在德州,但是我在的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也沒離多遠..,就在正上方。

可以看到德州上面就是俄克拉荷馬👆

這場冷凍風暴我們家也沒倖免,起初幾天還覺得沒問題,沒像德州一樣連電都停了,還白目想說以後回台灣就看不到這些景象,冒險開車出門,結果車子瘋狂打滑..。

後面幾天就開始出事了,家裡的水管突然硬生爆開,整個房間全部都是水,好險事發在早上,趕緊找社區工人來維修😓。

最冷寒流

水管爆了趕緊用防水膠帶貼上,牆壁還裂開..👆

via GIPHY

當時家裡大概這樣👆

其實在寒流要來之前我們學校就已經傳送警報了,內容大概就是做好準備,且任何準備都應在今天或這兩天進行,暴風雪即將來臨。儲存食物,水,藥物和其他必需品,在暴風雪中待在室內等建議措施跟安全守則等。

最冷寒流

學校傳的信👆

最冷寒流下的美國街景

如同我上面說的,不要死的我還是開車跑出去外面拍了一大堆照,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冒着車子不斷打滑隨時可能出車禍的風險所拍到的照片🤣。

從家裏往外照的樣子,當時雪已經積了好幾公分👆

S 21635079 edited

室外溫度計偵測到-14度的低溫..(對這台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美國Amazon台灣免運費!2021必買清單)👆

街上的景象跟附近的一個湖(車子不斷打滑,差點失控被雪卡住..)👆

我們社區外面的景象👆

總結

事後看新聞說這次俄克拉荷馬州下雪多達一英尺(30.5公分),只能說美國最近真的多災多難,去年整年都在嚴重的疫情中度過,今年又來場暴風雪,好險再半年我也要準備回國啦😅。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右邊聊天插件私訊我,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訂閱我的email電子報(點這)並滑到網頁最上面或最下面加入我的會員(免費的~),我每個禮拜都會盡量更新文章或推薦清單😊,那就謝謝你的耐心閱讀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你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