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美心得情侶一起留學 情侶如何一起留學?拒絕遠距離!跟另一半一起出國唸書方法詳解(下)

情侶如何一起留學?拒絕遠距離!跟另一半一起出國唸書方法詳解(下)

by Yungchieh
2,862 views
封面照

嗨,大家好,我是永傑👋。上一篇我們講了出國留學會不會影響情侶感情、要不要先結婚以及情侶之間一起來唸書的好處(點這看上一篇)。這篇我們把重點放在情侶之間怎麼一起留學,甚至一起上同一間學校,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情侶之間怎麼一起留學,甚至一起上同一間學校?

最重要的來啦,其實我們是真的有點幸運,因爲彼此之間的實力差不多,所以沒有誰爲了遷就誰所以放棄了什麼學校的問題😅。

如果你跟你的另一半有實力上的差距,比如GPA或是托福成績,我建議可以把目標放在不同學校同一個州看看。雖然說美國即使在同一個州也有可能彼此離好幾個小時的距離,但總比完全不同州好。

這邊先分享我跟我女友的背景:

我們大學就認識,同班同學,所以科系是一樣的,都是景觀建築系。彼此之間GPA差不多、英文能力也差不多。我們在大四的時候達成共識,兩個人都要出國唸書,都要拿到學位,不要誰配合誰之類的。所以我們大學畢業後沒有馬上離開學校附近的租屋,反而再跟屋主延長了半年租約,全職專心準備托福✍。

情侶之間在申請學校上要注意的點有:

1.彼此是競爭關係:一個系通常爲了多樣性的關係不會收到兩個台灣人,所以申請上盡量避開同所系。

2.同所學校的學院只能申請一個系:比如我所在的景觀建築系是歸類在建築學院底下,你不能夠亂槍打鳥增加一起上的機率所以把建築學院底下的每一個系都申請一遍。所以當初我們在申請同所學校的操作是有些學校我申請景觀建築系,我女友則是申請都市設計系(很相近的系)。

3.盡量申請多一點學校:量大中獎的機率當然也就會提高。雖然說多申請學校意味着要多花錢,但長遠來看這筆錢是非常划算的投資。我跟我女友當初就申請了10所(一般平均申請6所),目的就是爲了拼最高同時錄取率。

4.不用糾結一定要同一個系:先想辦法進來就好,院內轉系通常都非常簡單,是個很好的戰術。像我現在唸的這所OU(University of Oklahoma)當初就是跟我女友申請上不同系,我上景觀建築她則是都市規劃。

但因爲都在同一個院內了,所以跟系主任或adviser講一下就轉進來了。不過因爲我女友還有唸一學期的語言學校,所以到最後雖然有進來景觀建築系但慢我一學期,彼此之間沒有同班。但已經是非常好的結果了👍。

5.一定要申請有條件式入學的學校:托福是阻礙情侶之間的最大一道關卡😓,像我當初比較幸運所以在年底就考到了,在這之後我就趕緊去當兵(點這看如何申請美國學校)。但我女友則是一路考到了隔年的四月,最後還是差了一分所以要念語言學校。

如果我們當初在考慮申請的學校中沒有考慮到學校有沒有開放條件式入學,那如果有一方沒考到錄取標準的話則勢必只能放棄那所學校。

6.不要選太多夢想學校,而是要放多一點安全牌:不是說完全沒有夢想一所都不填😅,像我還是有填夢想的學校,但我保本的甚至非常安全的學校都填不少。

7.盡量不要爲了要上同一所學校所以申請亂七八糟系:這個在我另外一篇文章中有講到(如何申請美國學校?選校方向篇),系的選擇上很重要的,不要因爲說這個系比較好上所以就去填。就算真的給你上了,那種系唸畢業了也不知道能幹嘛,所以盡量還是選擇跟你專業相關的下去找。

這裡也附上我跟我女友申請的學校交叉比對清單,建議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做一個像這樣的表格好方便日後追蹤。

情侶

像這樣👆

最後的狀況爲:

1.我&我女友:Boston University—Master of City Planning(37) 👉👉我沒上我女友上語言學校

2. 我:U of Oklahoma—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al Studies (97)👉👉直上(最後選這所因爲給全額獎學金)(點這看更多)

我女友: U of Oklahoma—Master of Regional and City Planning(97)👉👉語言學校

3.我&我女友: U of Tennessee—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II(103) 👉👉都沒上

4.我&我女友:University of Arizona—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124) 👉👉我直上我女友上語言學校

5.U of Idaho—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171)👉👉我直上我女友上語言學校

6.我:Ball State University—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187)👉👉直上

我女友:Ball State University—Department of Urban Planning (187)👉👉沒回覆

7.我: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207)👉👉直上

我女友: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Mas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207)👉👉語言學校

8.我&我女友: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216) 👉👉都沒回覆

9.我&我女友:California State U Northridge—Master of Urban Planning 👉👉都沒回覆

10.我&我女友:Boston Architectural College—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兩個都上

總結

所以其實可以看到,我上面說的那幾點基本上我都有做到,包括一些學校的系分開申請,或者申請一些安全的學校(全美排名兩百的我都申請了😅)。結果確實也不錯,幾乎有一半的學校都可以一起去念,雖然因爲我女友托福考低一分所以都要上語言學校就是了😳。

總之大概就這樣,寫那麼多無非就是要告訴你/妳其實情侶要一起出國雖然不容易,但絕非毫無可能。彼此之間只要信念一致機率還是很高的,當初其實我女友也不太想出國。但如今看了那麼多不一樣的風景跟增加了許多的見識,現在她的感想可是非常感謝我當初的堅持😎。所以有想出國唸書的,真的建議你們,如果可以最好一起出來,不會後悔的💪。

當然如果你看完還是有疑問的也歡迎直接在右邊聊天插件私訊我,我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如果你有興趣看更多的話可以訂閱我的email電子報(點這)並滑到網頁最上面或最下面加入我的會員(免費的~),我每個禮拜都會盡量更新文章或推薦清單😊,那就謝謝你的耐心閱讀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幫我在下面👇按5下拍手,謝謝你啦~

你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