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美心得美國歧視上銬事件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五)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五)

by Yungchieh
1,521 views

美國開車被警察攔查事件後續

回到故事,收到學校的信後我只好照著學校說的開始找律師,要去哪找律師?這是我馬上浮出的第一個疑問😓,當下我能想到的就是先求助ISS(國際學生辦公室),我回了他的那封信並問說我該如何處理。

前篇: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被警察攔檢到底該怎麼做?(四)

他提供了一些解決辦法並告訴我學校通常都會有免費的律師提供諮詢,我火速安排了諮詢時間,也把我想問的問題都換成英文準備好了,經過一番溝通最後學校的律師還是愛莫能助,他跟我說這部分屬於移民律師的專業

通常學校的律師對這塊並不瞭解,所以他給了我幾個移民律師的電話跟名片。絕望的我之後查了一下美國請律師要多少錢,一千美金起跳..加上我真的花錢找了一個白人律師好了,他聽得懂我發生什麼事嗎?我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嗎🤦‍♂️?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五)

學校的法律諮詢中心(Student Legal Services)👆

我只好再去問系主任,但系主任同樣也是給了我幾個律師,所以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我突然又想到還有駐外的臺灣辦事處,我打了電話他們人確實很熱心,尤其經歷那麼多第一次電話接起來講的是中文我簡直是要哭了🤣。

我再度講整件事前的經過,他們聽完後建議我去找華人的移民律師,同時告訴我先去警察局跟法庭掉記錄看看,或許我的案件沒有送上去

不得不說經過這次事件我對這塊簡直專業到快可以做代辦😂,一番研究後原來美國因為很大,所以案子不一定會一路送到中央執法機關。通常可以大致分為最基本的當地警察局跟學校留存,再來就是州政府有記錄,再來才是美國移民局跟海關會有記錄

由於我的案件在當下就被Dismiss了沒有被起訴,所以很有可能只停在警察局跟學校還沒往上送,但是Dismissal不等於Erased,前者只是駁回不代表不留下記錄,後者才是完全抹除。

聽到這個消息後我雙邊進攻,一邊開始查華人移民律師,一邊開始去警察局申請記錄,再去州政府申請記錄🤯。

我被抓的警察局😅👆

一番研究華人律師估計是沒戲,因為大部分的華人都在東西岸,我在的這邊根本就沒有華人律師

走到這似乎所有路都是死路了,現在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不要有記錄🙏,申請後沒幾天警察局的記錄下來了,上面顯示有我的記錄..,雖然答案跟我想得差不多但我心還是一沉。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五)

警察局的資料庫上確實記錄了我的案件😓👆

再過一兩個禮拜換州政府的記錄下來了,上面顯示沒有任何記錄,謝天謝地🙏,我覺得看到這個大致應該可以放心,不致於被遣返回國,但保險起見我後來的幾次出入境都隨身攜帶這些證明文件🙇‍♂️。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五)

州政府調查局上面顯示No record was found👆

如何處理或清除案件紀錄總結教學

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樣遇到被警察抓留下記錄,建議你跟我一樣尋以下管道:

1.找學校免費律師諮詢

2.找學校國際學生辦事處(ISS)

3.找系主任幫助

4.找駐海外辦事處

5.找外面的律師,英文夠好你可以直接找當地的,英文不好找華人律師,記得找移民律師,他們比較能處理這類案件記錄問題

6.調資料確認是否真的有記錄留存,這邊我很慶幸由於我的案子並沒有開庭,所以沒有留下記錄。如果你很不幸開庭了,估計就會有記錄,這樣的話最保險就是把所有記錄加事發經過都要終身留存,以後如要入境被問到的話還能夠用資料自保。或甚至花錢請移民律師解決了,我之前查我記得他們好像有方法比如社區服務幾小時等以把記錄抹除(erased)。

最後一篇: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美國種族歧視現況(六)

閱讀前面幾篇: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美國警察到底是不是按膚色辦案?(一)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國際駕照有用嗎及免試換駕照教學(二)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亞洲人真的會被歧視嗎,海外華人真的都不幫忙愛內鬥?(三)

在美國開車被警察攔下檢查有無毒品!被警察攔檢到底該怎麼做?(四)

你可能也會喜歡